不給踢!泡泡足球取消聽障資格 女老師:歧視我們!

▲泡泡足球是歐美國家常見的運動之一,最近才被引進台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泡泡足球」是一項從歐美國家流行到台灣的運動,一名謝姓聽障女老師揪團報名後,卻被主辦單位以「聽障者沒辦法聽哨音」為理由取消資格,讓她氣得向媒體投訴,「根本是歧視身障人士!」

泡泡足球參賽者必須穿著巨大「泡泡裝」參賽,在場上追著球跑,是歐美國家常見的運動之一,最近才被引進台灣。謝老師看到電視、網路都有在介紹這項運動,因此找了20名聽障朋友一起報名參加,也向主辦單位表明會自備輔助工具和志工幫忙,沒想到還是遭取消資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賽者必須穿上巨大泡泡裝,視線也會因此變得模糊,所以必須依靠哨音才能進行比賽。

主辦單位表示,泡泡足球的參賽者上場後就必須依靠哨音行動,而且穿上泡泡裝之後視線會得相當模糊,加上大家在場上也只會關注球的動向,所以哨音就變得很重要,因此為了安全著想,才會取消謝老師等人的參賽資格。

對於業者的回應,身障協會卻強調,聽障人士可以加裝助聽器,因此聽哨音並不是問題,況且謝老師也表明會自備輔助工具以及志工,業者應該要尋找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而不是以「聽不聽得到哨音」為理由,剝奪聽障人士參與這項運動的權利。(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