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與電腦虛化技術導入汽車工業 每分鐘可造16部車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101年前亨利福特(Henry Ford)將流水式生產線導入汽車工業,汽車工業生產時間與成本大幅下降,現今福特汽車透過3D列印與電腦虛擬工廠等高科技輔助,將生產效能提升至全球88個工廠平均,每60秒便能製造16部車

▲101年前亨利福特將流水式生產加入汽車工業,成功降低時間與成本。 (圖/業者提供 以下同)

業者指出,亨利福特為汽車製造業導入流水式生產,讓生產專業化,大幅降低生產成本,現今福特運用電腦虛擬工廠技術,原本要靠雙手打造的實體模型,以一次性的模具以及硬體補修進行創作,這些繁瑣的過程都可以透過電腦虛化

搭配3D列印技術,數位設計的原形得以進行實體測試,透過一層層堆疊的列印方式,將設計從數位概念轉為實體,快速又低成本的嘗試新的概念,因而達到最後高成效的生產與更多創意的激發。

▲電腦虛化與3D列印技術,讓汽車生產時間與成本大幅降低,也能讓開發人員激發更多想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