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癱瘓變台灣第一 職業鐵人李筱瑜夏威夷驕傲插國旗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李筱瑜, 17歲曾因車禍導致半身癱瘓,如今卻是台灣首位職業女鐵人,還曾在夏威夷錦標賽代表台灣拿下第3名,把國旗插在夏威夷,「9小時59分,甚至連男生都沒有達到這個目標!」衛生福利部邀請7日邀請李筱瑜,與國際地理奧賽金牌得主金孝容,與15歲就勇敢出走到加拿大的洪暐婷替「台灣女孩日」站台。
衛生福利部為了「台灣女孩日」與展翅基金會合作,舉辦轉動夢想,女孩向前行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左起李筱瑜、金孝容、洪暐婷。(圖/記者賴于榛攝)

為了響應聯合國指定的10月11日「國際女童日」,衛生福利部去年起將同日訂為「台灣女孩日」,成為亞洲第一個唱和聯合國的國家,今年再與展翅基金會合作,舉辦轉動夢想,女孩向前行活動。社家署長簡慧娟認為,女孩權益逐漸受到重視,但觀念扭轉需要時間,政府民間都還在努力,「記者會不是終結,是一個開始。」

「台灣女孩日」的3位代表之1李筱瑜,17歲時,曾因為車禍導致半身癱瘓,後來努力復健還投入鐵人三項訓練,2年前正式轉為職業鐵人,走在台灣女性的最前端。記者會中,李筱瑜說出一個尷尬的趣聞,就是2002第一次參加鐵人比賽,因為抵達終點的時間比第2名的女性,快了將近一小時,導致主辦單位一直認為,這成績是男性的始終沒有發現她才是女生組的冠軍,「我的成績在男生組是第12,女生組是第1。他們沒有想到可以有女生,那麼快到終點」直到將近1小時後,第2名的女性抵達終點,她才與主辦單位表示,她早就到了。
衛生福利部為了「台灣女孩日」與展翅基金會合作,舉辦轉動夢想,女孩向前行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李筱瑜也曾拿下夏威夷錦標賽的第3名,驕傲地以台灣代表的身分,將國旗插在夏威夷島上「甚至連男生都沒有達到這個目標,只要你願意去嘗試,不是性別的問題,只要你願意去做,堅持下去都是有可能成功的。」

首位拿下國際地理奧賽金牌的台灣女孩金孝容則說,這次參加奧林匹亞都是跟男生在選訓,20幾個男生,只有4個女生,但這次國家代表隊,是3女1男,然後2面金牌都是女生,「限制都是自己想出來的,男生女生沒有實質上的差異。」

在15歲時就勇敢出走到加拿大的洪暐婷,當初只因為搭訕了來台灣的國外留學生,2天就決定出國,希望把台灣介紹給世界,「媽媽還給我看即刻救援,問我不怕被綁架嗎?」最後她在順利在加拿大讀完一年書,當時每換一個寄宿家庭,她就用料理推銷台灣,在學校遇到交換學生,也會用從台灣帶去的小別針,以物易物,用她的方式介紹自己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