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嘴碎玻璃酒精洗傷口 酒測值超標認定「偽陽性」

東森新聞記者張炯漢/台中報導

吃燒酒雞或薑母鴨都會讓酒測值超標,現在連清理傷口的酒精都有可能會干擾酒測結果!台中一名呂先生今年三月開車發生事故,當時他因為滿嘴都是碎玻璃無法呼氣進行酒測,只能透過抽血方式檢驗。醫院先用酒精替他清洗嘴巴傷口,接著測出來的酒測值竟然高達0.58毫克,讓他覺得好冤枉;3小時後第二次檢驗酒測值降為0.05毫克,最後檢察官認定是酒精影響酒測值結果,判定呂先生沒有酒駕,給予不起訴。

台中卻有一名駕駛好倒楣,出車禍受了傷,酒測結果顯示超標被認定是酒駕,讓當天滴酒未沾的呂先生好傻眼。豐原分局交通大隊分隊長黃建瑋表示:「他是說他沒有飲酒,他的太太多次有來電到分隊,陳述說她先生不可能會有飲酒的狀況。」

今年3月呂先生開車與資源回收車發生擦撞,肋骨斷了10根,滿嘴都是碎玻璃無法進行呼氣酒測,只能用抽血方式檢驗。但測出來的結果高達0.58毫克,相當於喝下4罐瓶酒,讓呂先生相當不服氣,認為是消毒用的酒精影響結果。他堅稱自己絕對沒有喝酒,只有吃妻子親手做的早餐,妻子也陪同作證告訴員警先生確實沒有飲酒。

3小時後呂先生再次抽血檢驗,為了怕酒精干擾結果,呂先生還請醫院用不含酒精的藥水消毒,結果酒測值降為0.05毫克,數字大逆轉,連承辦員警都說從來沒有碰過這樣的案例。

不起訴書指出,正常人的代謝很難在3小時內從0.58毫克降到0.05毫克,而且當時的急診醫師並沒有聞到酒味,呂先生意識也相當清楚,檢察官認為酒測值超標是受到用來清洗傷口的酒精干擾,才會呈現偽陽性,判決呂先生無酒駕,澄清酒精干擾造成酒駕的烏龍,也總算還呂先生一個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