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挺巢運夜宿 質問連勝文「敢課自己的稅嗎?」

▲「島國前進」代表陳為廷4日晚間在夜宿仁愛路現場發表短講。(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島國前進」代表陳為廷4日晚間至「巢運」夜宿仁愛路現場進行短講,只見他火力全開,直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他能理解我們的痛苦嗎?」並諷刺連跑去working Stay,不敢面對夜宿群眾,要如何讓市民相信,如果未來當上市長,願意進行住宅政策改革,甚至「敢課自己的稅嗎?」

由於內政部長陳威仁日前表示,「補助住宅津貼」的成效,可以滿足巢運「增加社會住宅」的訴求,但卻遭陳為廷打臉,他高分貝詢問在場群眾「上禮拜這裡面(指帝寶)多了一間空屋,是誰的、是誰的?」現場群眾回答「連勝文」後,隨之爆出笑聲。

陳為廷說,「連勝文的空屋你租得起嗎?」直斥陳威仁的說法根本是混淆問題,他強調,問題根本不在空屋,我們要的是稅制改革、增加社會住宅,以及反對政府用「合宜住宅」名義與財團掛勾,還稱為「社會住宅」。

陳進一步表示,政府不只要建立新的規範,更要防堵目前為開發炒作土地而造成的迫遷,他認為,政府必須進行整體政策規劃,保障人民居住權,讓「住在那裡很久的人不會任意迫遷」。

他最後「敬告」連勝文,寧選擇不面對夜宿群眾,也要跑去Working Stay,要如何讓市民相信,未來擔任市長願意作住宅改革,去課自己與鄰居的稅,以及如何面對行政院同黨同志的住宅政策。

▲由巢運發起的「夜宿仁愛路帝寶」行動,吸引許多群眾到場響應。(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