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週末初勘 轉乘站可望增加3站


▲捷運松山線將在5日進行初勘。(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引頸期盼的台北捷運捷運松山線,確定將在5日接受台北市政府初勘,也預告即將通車,屆時捷運路網內的5條路線將各自獨立、不受干擾,轉乘車站也將從9個增加到12個,可望有效分散人潮。

松山線通車後,將與新店線銜接,採取「松山─新店」及「淡水─象山」的分線行駛方式,捷運路網內的5條路線也將各自獨立、不受干擾,每條路線都有固定的候車月台,旅客不用再擔心會搭錯車。


▲北捷松山線完成後捷運路網。(圖/台北捷運公司)

此外,轉乘車站將增加,由原本的9個捷運轉乘站增加成12個,除了中和新蘆線與文湖線需要轉乘2次之外,其餘路線最多只要轉乘1次,就可以跨路線到達目的地。

台北捷運公司指出,松山線全長8.5公里,共有8個地下車站,包括西門站、北門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臺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及松山站,全線車程約15分鐘,將與信義線、板南線交會,松山站也可經由地下通道與台鐵松山車站連接,未來北門站也可連接機場捷運台北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