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節訪112歲人瑞 連勝文提銀髮政策


▲連勝文探訪人瑞葉楊美芬。(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適逢九九重陽節,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日上午,前往松山區探訪人瑞葉楊美芬,同時公佈銀髮足照顧政策,高齡112歲的葉奶奶分享自己長壽的祕訣,就是保持心情樂觀、不要有煩惱,想吃什麼就吃什麼,連勝文摸著肚子說,「我以前也是都吃,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112歲的葉奶奶長住夏威夷,還有7個曾孫,去年因腳傷開刀,還一個人搭機回台,也能到西門町逛街買冰、用平板電腦打電動,席間連勝文說「自己精神不太好」,葉奶奶立刻替連加油打氣說「長壽的祕訣是保持心情樂觀,不要煩惱」。

連勝文表示「探訪這位傳奇的人瑞,也希望公佈老人政策」,他強調,希望透過住宅政策鼓勵青年人與父母同住,並提出一區一個失智之家及長期照護中心的目標,鼓勵青年小額創業,從事銀髮族服務產業

此外,連勝文說,當選後將全面清點及撤除台北市內公共場所的危險障礙,加強公園綠地的無障礙設施,或是傳統市場內的防滑措施,讓中高齡族群方便行走,同時也鼓勵民間服務業,提供更多空間規劃與服務項目,如慢食餐廳、銀髮族友善超市或賣場等。

連勝文也呼籲,立法院朝野儘速合作推動通過「長期照護服務法」,讓高齡化社會衍生的醫療照顧需求,能更法制化,更切合實際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