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建築結構鋼ㄟ穩?選購鋼材 耐不耐震有學問

圖‧文/東和鋼鐵提供


▲鋼結構建築。(圖/業者提供)

選對耐震鋼材的第一步 就是穩住安全的一大步!

鋼,看起來都一樣,鋼構造幾乎就等同於「安全」的代名詞。但你知道「鋼材」也是有分等級的嗎? H型鋼鋼材有不同的材質代號,例如:A36, A572G50, SS400, SM400A, SM490A ……. SN400YB, SN490B等。

讓鋼鐵專家 教你怎麼挑選鋼材

1995年日本阪神地震後,日本人鑑於傳統SS、SM系列鋼材的機械與銲接性能無法充分滿足耐震需求。因此開發SN鋼材來全面提升鋼鐵強度、韌性及銲接等性能標準;SN鋼材成為唯一受到認可的耐震建築材料,並成為日本建築結構用鋼材的主流。


▲東和鋼鐵董事長-侯傑騰。(圖/業者提供)
 

 耐震首選 SN鋼材
強度 增加降伏強度上限管制,限縮鋼材降伏強度的變異性,落實”強柱弱梁”設計理念,避免非預期崩塌破壞。
韌性 規定降伏比上限,強化鋼材延展性,耐衝擊值提高,不易脆性斷裂。
銲接 降低化學元素磷、硫含量的允許值,全面執行碳當量及銲接冷裂敏感指數的管理,以提高鋼材的銲接性能。

東和鋼鐵品質把關 百分百足重百分百安心

在台灣H型鋼銷售是以理論單重(鋼材體積x密度)為計價依據,鋼材厚度允許正負公差,若業者生產負公差則產品重量不足,重量不足不單單是消費者被「唬斤兩」的問題而已,重量不足讓H型鋼斷面模數折減,造成無法符合原結構設計強度而有安全之疑慮。東和鋼鐵生產的CNS SN400YB鋼材,獨家做到百分百足重,保證H型鋼重量只會多、不會少,讓消費者能夠買到百分百的安心。

日常生活中的簡單結構,例如:廠房、倉庫、自有住宅、花棚、車庫…等,鋼材選擇的重要性最容易被忽略,東和鋼鐵以不可磨滅的鋼材烙印對消費者做出一輩子的保證。H型鋼上烙印「THAS」(Tung Ho Accredited Steel)及「CNS SN400YB」字樣,才是東和鋼鐵誠信保證能真正符合耐震最高安全標準的鋼材。

簡單結構往往最容易被忽略,也向來是震災中受創最嚴重的結構體。做足準備,就是對自己與家人最好的守護。選擇最好的SN鋼材,就能讓生命財產更有保障。因爲安全,永遠不嫌多!

▲東和鋼鐵H型鋼烙印。(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