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拿《被出賣的台灣》砸馬英九腹部 大學生:送書

▲馬英九飯店致詞,驚傳遭年輕男子怒砸水瓶,但事後證實是丟書籍!(圖/翻攝自《TVB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6日出席典華飯店舉辦的「2014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國際歡迎晚宴時,突然遭中山大學大一生顏銘緯丟擲砸《被出賣的台灣》一書,書本砸中馬英九腹部,顏姓學生則隨即遭到維安人員壓制。

馬英九總統遭顏銘緯丟擲《被出賣的台灣》一書,此書主要描述1941~1960之間被視為戰利品的台灣在美國與中國的拉扯下,由於自由意識與力量的闕如而導至的悲劇命運。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表示,馬英九遭受書籍擦碰,她同時表示,總統府尊重民眾理性訴求,但以暴力形式的攻擊都應遭譴責。

顏同學表示,會朝總統丟書是因為不滿他對於德國之聲的「統一論」,覺得台灣根本是被出賣,才會想以《被出賣的台灣》一書「送給」總統表達憤怒。

但針對德國之聲報導一事,總統府25日晚間已經作出聲明為錯誤引用,德國之聲也在網站上更正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