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風暴外食族掉3成 對路邊攤的信心比包裝食品高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爆發多起食安事件,而近期的餿水油風波更是讓全台陷入恐慌。根據美食網站《iPeen愛評網》民調顯示,外食族比例因此掉了超過3成, 其中超過半數的人深信還有更多「未爆彈」,只有自己煮的才安心。而針對「外食信賴度」的研究也意外發現,4成的國人最不信任包裝食品的品質。更叫人訝異的是國人對路邊攤的信賴感竟超越有大型企業把關的超商食品3%之多

 

▲(左)餿水油掃到牛頭牌,代言人阿基師下跪道歉。(右)數百家品牌捲入餿水油風暴。(圖/資料照片)

《iPeen愛評網》日前針對路邊攤、餐廳、便利商店、包裝食品等外食進行信賴度大調查,發現有4成民眾最不信任包裝食品,包括零食、冷凍食品跟熟食。而民眾若需要外食首先會考慮連鎖餐廳,出乎意料接下來竟然是路邊攤,而對於便利商店銷售的食品感到最害怕。

不但如此,民調更發現國人對於台灣還能繼續稱為「美食王國」感到懷疑,超過4成的民眾表示已經失去信心。另外,對於政府因應餿水油緊急提出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有高達8成5的民眾不認為政府加重刑責罰鍰的對策能改善現況,其中更有28%的覺得「完全無效」,同時有8成民眾認為政府標章及檢測制度失去作用,在在顯示民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盪到谷底。

對此台灣愛評網副執行長葉卉婷說,問卷顯示,餿水油事件爆發後,有2成6的網友不再熱衷推薦餐廳。多數民眾短時間內不會購買曾出問題再重新上架的品牌,更有高達1成4民眾鐵了心,絕對不給出包廠商商品第二次機會,足見食安問題對品牌的殺傷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