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北移!3縣一級淹水警戒 鄭明典:強降雨區縮小中

▲鄭明典貼出21日晚間7點54分雷達回波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輕颱鳳凰來襲,截至21日晚間9點40分止,除了澎湖外,台灣本島尚未結束颱風警報。根據中央氣象局9點30分資料,過去一小時雨量前10排行,已從宜蘭縣到新北市,包括屏東縣、台東縣及宜蘭縣冬山鄉、大同鄉及三星鄉,目前是淹水一級警戒區。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21日晚上8點在臉書po文,解釋當時雨量全都在宜蘭的原因「1. 宜蘭現在雨很大、雨區也廣,地面容易累積雨水;2. 全台灣來看,強降雨的雨區縮小中。」不過目前受到颱風北移影響,最近1小時雨量前10名已從宜蘭縣,變成新北市,水利署發淹水警戒,提醒大家提高戒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po出21日晚間8點的「溫度排行」解釋,「台東轉成背風面,有點沉降帶來增溫和乾燥的風。」此外,他po圖教大家「看哪裡在下雨,局網的雷達回波圖很方便!」並在晚間9點12分表示「南部縣市要逐步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21日晚至22日台灣東南部、南部、東部地區、東北部山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東北部及北部地區有豪雨或大豪雨,中部地區有大雨或豪雨,澎湖及馬祖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超大豪雨:台東縣、花蓮縣、宜蘭縣、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南投縣、台中市、苗栗縣、新竹縣、新北市。大豪雨:台北市、桃園縣、雲林縣。

▼點此回報天氣概況,您的熱心能讓更多人掌握精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