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鳳凰」沿東部北上 預計深夜北部出海

▲鳳凰颱風來勢洶洶,墾丁海邊風浪漸強。(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鳳凰颱風路徑詭譎,從原本的西部縱貫線改為東海岸線。中央氣象局表示,鳳凰走東半部陸地北上,迎風面的東半部強風豪雨威脅很大,不過西部地區會等到颱風再往北移動後,整個環流移入引進西風或西南風時,風雨才會明顯轉強。

氣象局預報中心科長陳怡良說,目前預估鳳凰颱風未來會沿著東部沿海逐漸北上,從下半天開始迎風面的東部、東北部及新北市山區就會雨勢會逐漸轉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怡良說,中部以北地區則要等到颱風北上之後,風向轉為偏西風或西南風時,雨勢才會逐漸明顯,北部地區比較大的風雨可能要到入夜後會更明顯,台北市則受到盆地地形保護,雨勢可望比較小一些。

陳怡良說,預計21日入夜到深夜這段期間颱風中心就會從北部出海,直到22日上半天台灣本島及澎湖就能脫離暴風圈範圍內,至於海上警報則要等到22日下半天才會解除。

▼點此回報天氣概況,您的熱心能讓更多人掌握精確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