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颱風速度減慢 延至傍晚到入夜觸地

 

▲鳳凰颱風速度變慢,影響台灣時間拉長。(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6號颱風逐漸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上午9點15分鳳凰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方約31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13轉16公里速度向北移動,在巴士海峽上一度呈現滯留,影響台灣時間延後,預估暴風圈將在今天傍晚到晚上才會觸陸,今天降雨主要集中在南部及花東地區。

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暴風圈半徑約150公里,且已進入巴士海峽,對恆春半島、臺灣南部及東南部陸地將造成影響。氣象局預估,未來颱風有機會稍微增強,不排除強度達到輕度颱風上限或中度颱風下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天南部及花東地區降雨最顯著,可能達到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偶爾有短暫陣雨,不過受外圍環流沉降作用,北部高溫仍可能會達35度至36度。

目前陸上警戒區域包括台東、屏東、高雄及台南地區。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東部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部、東部、東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北部地區則有局部大雨。氣象局提醒,恆春半島、台灣東半部、西南部沿海及外島海面風浪逐漸增強,容易有長浪及較強陣風,山區也易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民眾盡量避免到海邊及山區活動。

為因應鳳凰颱風,台鐵稍早宣布,20日下午4點前全線行車正常;台灣高鐵則表示,目前仍在評估颱風影響,原則上全天將按班表正常行駛。

▼點此回報天氣概況,您的熱心能讓更多人掌握精確訊息!

▼颱風路徑預測圖。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Google地圖) www.cwb.gov.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