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別慌 寶貝為何哭鬧嬰語翻譯機「報你知」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續翻錯的話,小寶貝也挺可憐的 XD

▲好神!?APP嬰語翻譯機,聽哭聲辨原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APP應用範圍廣泛,雲林科大師生日前研發出能翻譯嬰兒哭聲的APP,利用10萬筆的哭聲作為資料庫,比對分出6大哭泣原因,幫助新手爸媽了解小寶寶哭鬧的原因,找出究竟是肚子餓還是想睡覺才哭,不過根據實測結果,有時候還是會有點小凸槌。

懷胎九月的小寶貝扯開嗓門大哭,常讓爸媽的心揪成一團,小嬰兒無法表達需求,讓新手爸媽不知所措,不過透過雲林科大發展出的嬰語翻譯機,或許就可以了解小嬰兒的哭聲代表什麼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科大研發處表示,過去花2年時間收集10萬筆嬰兒哭聲,使用者只要透過APP錄下寶貝哭聲,就會自動上傳到雲端比對資料,藉此判讀哭鬧的原因,目前主要分成:飢餓、尿布濕,想睡覺、不舒服等原因。研發長張傳育指出,這款APP研發過程考慮很多因素,包含聲音頻率的特徵、大小聲和頻率等,加上資料庫對比,才能翻譯嬰兒哭聲,而且男女嬰兒都適用,辨識率高達92%。

不過記者實際試用這款APP,發現相同哭聲卻連續測出不同的結果,先後出現:想睡覺、肚子餓與疼痛,三次都不一樣,張傳育解釋:「隨著家長的教育,嬰兒哭聲的涵義會改變,而外界環境也是影響的因素之一」,加上目前僅收集到5個月前的新生兒哭聲,資料庫不夠強大也是導致翻譯凸槌的因素,程式可以做輔助,但是累積的經驗判斷仍是育兒重要的一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