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片變切斷! 台中榮總讓他的「小弟弟」只剩4公分

▲台中榮總泌尿科主任歐宴泉出面回應,手術一切都是合法進行,對於患者決定提告僅表示「一切尊重司法審理。」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63歲的男子日前發現陰莖長了硬塊,於是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求診。醫師懷疑是陰莖癌,建議他切片做更詳細的檢查,沒想到手術過程中卻發現無法切片,詢問家屬同意後進行「局部切除」,讓男子在術後僅剩下4公分的「雄風」。

「男性的尊嚴和性福都沒有了!」患者術後向媒體投訴時表示。他指出,去年1月發現有腫塊才去榮總治療,當時泌尿科主任歐宴泉擔心是癌症,因此建議切片做更進一步的檢查,沒想到術後醒來不只沒了「性福」,還會嚴重漏尿,導致他現在整天都必須包著尿布。

▲男子術後不僅無法一展「雄風」,反而因為嚴重漏尿必須包著尿布生活。(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對此,歐宴泉則回應,患者的腫瘤經核磁共振發現長寬約有4乘2.5公分大,而且位於陰莖根部,深入尿道、海棉體等處,由於沾黏情況嚴重導致難以切片,因此經患者的妻子同意進行局部切除,一切都是合法行為。

患者的律師李宣毅則認為醫生涉嫌竄改病歷、重傷害等罪,因為當事人所持有的單據上記載的是「切片檢查」,但榮總的病歷上卻多出一行字「部分陰莖切除」。

不過,院方認為可能是家屬與醫師的認知不同造成誤會,因為醫師當時花了約5個小時保住病患的性神經、括約肌神經與尿道,但腫瘤實在是太大了,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口頭告知家屬要進行局部切除並徵得同意,術後再補簽名,過程符合手術常規。目前患者已提告,歐宴泉和榮總都表示「一切尊重司法審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