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很大!定食店15分內未上菜免費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陳豐德/台北報導

上班族中午用餐時間有限,最怕的就是上餐館等太久,一家定食餐廳自訂規則,15分鐘內沒送上餐點,就會送一張免費餐券,下一次用餐免費。但如果太常發生,店員則會少了獎金。店家用來刺激店員提升效率增加翻桌率,不過一旦假日時間或者同時太多人入座,還是會容易發生超時狀況。

用餐巔峰時間來到餐廳全客滿,光等座位就花了10分鐘,還沒坐下趕緊來點餐,拿到的點單記載點單是1點08分,同時寫上1點23分就要出餐,難道是在15分鐘內就要送到嗎?海景丼飯送來了,只花2分52秒,因為只要擺飯生魚片就能出餐;但另一份炸天婦羅花的時間比較長。定食餐廳員工:「你好,炸天婦羅。」天婦羅花了8分53秒,可能是油炸較花時間,不過天婦羅賣相比菜單上圖片較凌亂一點。再瞧瞧店員送餐收桌補貨幾乎都小跑步,看得出來店員真的很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定食餐廳員工表示:「我們公司會給我們一個上限額度,超過15分的話,就是我們會有評分部分,如果扣分的話,我們就沒有獎金了。」這種規定最怕遇到假日或者大批人潮同時入座點餐,沒趕在15分鐘內送上餐,頻率太高就少了獎金。原來店內有掛告示,15分鐘未送達就免費

為了讓服務更快,點餐自助化,熱湯冰茶沙拉都讓客人自己來,把人力集中在廚房做料理送餐點,表面上加快送餐速度,讓客人享受美食不用等太久;實際上也刺激員工做事更有效率,提高翻桌率,讓餐廳坪效再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