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高溫仍有35℃ 鋒面周末報到北台可望降3℃

▲風向轉偏南,沉降高溫暫時緩解。(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隨著颱風逐漸遠離,台灣附近的風場將由原本的偏東風逐漸轉為東南風到偏南風,16日各地的預測高溫仍有32到35度,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達到36度;天氣方面,颱風的外圍雲系仍會為東南部及南部地區帶來局部的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其他地區則是要留意局部的午後雷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一波的熱浪,讓從北到南很多地方的高溫都相繼都破了紀錄,這都是和中央山脈地形有關聯,過去是颱風來的時候,雲雨和山的交互作用,降雨型態很不一樣,這座高山讓台灣的天氣有了很複雜的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表示,16日開始轉變後,預計溫度會開始逐步的下滑,好消息是周末開始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這是屬於秋天的鋒面,代表開始有冷空氣南下,但這波才剛開始,較為微弱,對台灣影響不大,預計溫度會降個2到3度,而且只有北部才會有點影響,但相對於最近很炎熱的高溫,北部預期會舒適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