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打零工拉拔6小孩長大 賴清德談到她掉淚:講不下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世上只有媽媽好。

▲賴清德談到過世母親,忍不住流下男兒淚。(圖/翻攝《三立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被網友封為「賴神」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近日接受電視新聞專訪談到已經去世的母親賴童好,一度哽咽說自己講不下去,還拿起手帕擦拭眼角的淚水。他說,母親是自己見過最堅強的女性

賴清德是新北市萬里人,從小家境貧困,在他2歲時,礦工的父親死於礦難,因此他和5名兄弟姐妹全靠打零工的母親一手拉拔長大。他為了達成母親的心願,苦讀取得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碩士,當上醫師。

賴清德接受《三立新聞》專訪,回憶起國三那年罹患急性腸胃炎,需要龐大的醫藥費,老師和同學幫忙募款,他開心地把錢拿回家交給母親,母親卻以「同學畢業後,要怎麼還」為由拒絕,原封不動地退回錢。他談到母親,也一度難過掉下男兒淚。

▼賴清德人氣頗高,有「賴神」的稱號。(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