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後收警告信還被約談 華航空服員:秋後算帳

▲華航空服員日前抗議公司「紅眼班機」太多,事後卻疑似遭到「秋後算帳」。(圖/華航提供)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日前約80名華航空服員到桃園縣府抗議公司無視人力吃緊,大開「紅眼航班」,逼他們當「肝鐵人」,沒想到事後華航寄發電子郵件警告員工:「公司將按章議處,尤其鼓躁煽動之主事者,情節重大,嚴正查辦!」還有空服員被約談,讓他們覺得根本是「秋後算帳」。

華航空服員在2日的抗議活動上指出,華航包辦桃園機場4成深夜或清晨起飛的「紅眼班機」,卻又減少執勤的機組人員,不但讓員工身心俱疲,也無視飛航安全,因此要求華航盡速補足人力、檢討「紅眼航班」問題,並保障空服員一季24天的休假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就在抗議隔天,華航人力資源處寄發群組電子郵件給所有空服員,表示到桃園縣政府陳情的「非法集會抗議行為」,已經嚴重違反工作紀律、破壞公司形象甚鉅,並可能造成旅客對公司服務的疑慮,「公司將依規定進行調查,並按章議處,尤其鼓躁煽動之主事者,情節重大,將嚴正查辦」

除了寄發「警告信」,還傳出已有至少2名員工在事後遭到約談,讓空服員們直呼根本是「秋後算帳」,但絕不會因此停止行動,已透過桃園總工會向勞動部申請「不當勞動行為」的裁決,要向公司要求應有的員工權益。

而華航方面回應,少數同仁集會抗議已屬違法行為,嚴重違反工作紀律,因此公司依規定調查及按章議處,並周告員工,此為公司內部管理作為,不容員工違紀造成旅客對公司服務的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