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香港反對派是「紙老虎」 環時:不會罷工罷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全國人大通過香港政改框架方案,香港泛民主派不滿有關決定,啟動「佔領中環」活動。北京《環球時報》1日發表社評指出,香港政改的大局已定,激進反對派在中央的決心及主張穩定的香港主流民意面前,註定是「紙老虎」。社評還說,香港不會出現「大罷工」、「大罷市」,因為這不符合社會利益。

大陸第12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10次會議,8月31日下午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普選問題和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的決定」(香港政改方案)。有關決定指出,2017年香港特首可由普選產生,但候選人要由提名委員會過半數提名。對此,泛民派十分不滿,隨即在晚間集會,並宣布啟動「佔中」。

▼不滿政改框架方案,泛民派在添馬公園集會,擊鼓象徵「佔中」啟動。(圖/翻拍香港太陽報)

不過,《環球時報》1日發表社評指出,這些「抗爭」有很多虛張聲勢的成分,「香港政改的大局已定,激進反對派在主張穩定的香港主流民意和中央的決心面前,註定是紙老虎。」

社評說,香港不是烏克蘭,這是個天大的現實,全世界對此都看得很明白。「中央所做決定是嚴肅的,也是權威的。激進反對派如果就是搞不明白這一點,以為他們是香港如何政改的主導力量,那麼事實終將教育他們。」

社評表示,人大的決定清楚亮出了底線,中央的態度明確了,香港社會就更有了主心骨,而今後的政治進程一定是有越來越多的人遠離激進反對派的過程,因為激進反對派所揚言的「抗爭到底」毫無希望,理性的香港市民、包括大量泛民支持者不會跟著他們當炮灰,激進反對派如果不做改變必將自我孤立。

社評還認為,香港不會出現「大罷工」、「大罷市」,因為這完全不符合香港社會的利益,中央也不會允許香港癱瘓。「一些年輕學生或許更容易被煽動,但罷課在全世界的政治衝擊力都相對小得多,而且往往是『衝動型』的,激進反對派休想用鼓動學生罷課要脅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