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領袖會議週11/5召開 亞太自貿區期待出成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導人會議,將於11月5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這意味著APEC非正式領袖峰會也將於這段期間登場。

綜合《京華時報》及《新京報》22日報導,APEC第三次高官會議21日落幕,這次高官會是今年領導人會議週前、各經濟體高官最後一次的全體會議,主要工作就是為APEC非正式領袖峰會做準備。

報導指出,北2014年APEC領導人會議週各項活動將於11月5日至11日在京舉行。會議週期間,將舉行工商領導人峰會等活動。

報導引述大陸APEC高官談踐(下圖/中新社)的話稱,在第三次高官會中,21個經濟體成員高官對區域經濟一體化;經濟創新發展、改革與成長;全方位互聯互通與基礎設施建設3個重要議題,進行深入討論,「目前3個議題推進順利,取得積極進展」。

此前APEC多次會議上提到在亞太地區建立自由貿易區,而今年在山東青島舉行的2014年APEC貿易部長會議上,中方就主張建立自貿區資訊交流機制,探討制訂實現亞太自貿區的路徑和方式,及早開展亞太自貿區可行性研究等。

亞太自貿區的路線圖敲定有何進展?談踐說,此次會議對此「取得了重要進展和共識,各方認為應該啟動亞太自貿區的進程」。會議深入討論了亞太自貿區的路線圖,包括相關研究、資訊交流等,並期待在11月的領導人會議期間各方能取得完全一致,形成一個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