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通知住戶違規施工 還直接用起重機「鏟移」阻礙

▲施工單位見路邊停車阻礙施工,竟直接用推高級「掃除」障礙。(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洪楷旻/台北報導

一般進行馬路挖掘工程,施工單位依規定必須在至少三天前通知附近住戶移車,不過現在有民眾拍到,一家第四台公司派人打開人孔蓋鋪電線,卻疑似嫌車子壓到人孔蓋阻礙施工,直接用自家工程起重機,把整輛車子抬起移走,沒照正常程序通報拖吊單位處理,要是車體損傷難逃賠償責任。

實在絕了,施工單位想移動阻礙工程的黑色轎車,竟然出動小山貓,像剷除障礙物般,將車推高再移走。記者跟著照片,實際找到這一處施工地,發現離地點不遠的地方,這輛黑色轎車還停在路旁,車身雖然沒有明顯刮痕,但車主恐怕不知道,自己的愛車經歷這一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通常進行馬路挖掘工程,施工單位依規定必須在至少三天前通知附近住戶移車。(圖/東森新聞)

附近居民說:「車主跟我講說,他要當兵一個禮拜,教召嘛對不對。」車主教召中沒能及時移車,但瞧瞧路上標示,除了施工記號,根本沒有事前公告,通知附近住戶,而詢問現場施工的工人,他們說:「我們這種是屬於第四台的,可能就沒有噴字提醒啦」

業者便宜行事,沒有按照程序就直接移車,如果有傷到車體就必須賠償,誇張的是這起工程還在繼續,而且一查之下,施工的第四台公司沒向北市府申請施工,違規鋪電線將開罰一萬元,又擅自移動車輛。北市新工處挖掘管理科科長林慧忠表示:「如果這個部分,有緊急作業需要的話,那這個部分一定要透過里長和員警的協助。」一般正常程序是要通報停管處,請拖吊車處理,而相較起重機移車,拖吊一台要2千元處理費,完成至少要花二十分鐘,使用起重機便宜行事,但恐易傷車體,也更容易產生糾紛,要是車輛受損,施工單位為了省一時方便,也難逃賠償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