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遭胡志強、雷倩點名 江宜樺只捐錢不玩水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冰桶挑戰」還在台灣政壇風行,行政院長江宜樺遭台中市長胡志強、前立委雷倩雙點名,但江宜樺選擇跟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樣,不淋冰水只捐款。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江院長將捐款100美金給漸凍人協會。

雷倩昨日完成「冰桶挑戰」後,在臉書貼出淋冰水時的照片,並點名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台灣名模吳宜樺以及江宜樺;胡志強則是在今日上午挑戰成功後,點名陳文茜、江宜樺、吳念真、張小燕、尹衍樑、蔡長海等人。

對此,孫立群指出,江宜樺長期關懷弱勢,支持身心障礙者,並經常捐款給社福機構,為響應支持漸凍人,江宜樺將捐款100美金給漸凍人協會,同時也呼籲社會各界多多關懷漸凍人及其他各種弱勢團體。

ALS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的風潮,這項活動由美國波士頓學院前棒球選手發起,目的是為漸凍人症募款。挑戰者接到戰帖後,可選擇拿起裝滿冰塊的冷水朝自己潑下去,或捐100美元,或兩者都做,再指名3位挑戰者接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