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桶挑戰風刮到福州 電台主持人周沫率先「全身濕透」

▲周沫冰桶挑戰。(圖/Youku)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眾多國內外「大咖」讓一桶冰水成為全民喜劇的標配,這主要是源於ALS「冰桶挑戰」賽。這項最早在全美科技界大佬、職業運動員中風靡的活動,不知不覺間在福建福州掀起風暴。福州電台主持人周沫在近日下午5點多發佈了一條接受「冰桶挑戰」的微博並附上視頻,率先在福州掀起了「冰桶」挑戰的風潮。

《東南網》報導,「冰桶挑戰」賽活動參加者先用一大桶冰水往頭上淋,並點名其他人接受挑戰,若不倒冰水則要捐100美元(新台幣2996元)給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協會。

19日中午12點多,正在午休的福州某電台主持人周沫收到了同事「麥田裡的狐狸DJParis」的挑戰。平時愛刷微博的他,對「冰桶挑戰」早有耳聞,知道該挑戰是本著慈善的目的,就欣然答應了。

但是下午還要上班的他,沒有太多時間準備,也來不及去市場買冰塊,就用家裡冰箱冰盒做了三大盒冰塊,倒進大半桶自來水中,興致很高地拎著水桶和同事來到天台。

在簡短的安排之後,昨日下午兩點多,朋友掏出手機準備拍攝,周沫也挺直身體,興奮地舉起水桶準備倒水。就在冰水澆下來的那一刻,由於水過多,衝擊力特別大,將他戴著的眼鏡沖到了地上。

周沫告訴記者,當時他呆了,那一刻他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嗎!直到水澆完,周沫用手將臉上的水弄乾淨,撿起眼鏡,才想到自己在參加一個公益活動。整個拍攝過程只用了短短兩分鐘,但是周沫說他非常興奮,「我從沒有和國際慈善活動這麼近過,感覺自己和劉德華和比爾•蓋茨做著同一件事兒,多酷啊!」

▼影片取自Youku,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