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情報誌/本月我最Pad!

圖、文/NOVA情報誌

小瑪最近發現,不管是等公車還是搭捷運,有越來越多人拿出來滑的不是手機,而是平板電腦。唉喲喂呀!這怎麼得了,身為時尚小魔女(撥瀏海)的小瑪怎麼可以沒有一台平板!不看還好,7吋、8吋、10吋、12吋!天啊!平板電腦的尺寸種類怎麼這麼多,魔販生快出列!幫小瑪看看那台平板跟小瑪「最速Pad」!

玩家魔人Profile:
阿達 樣(25才)
縱橫網路多年,還有多年的通路實戰經驗,對於購買平板電腦,他認為除了產品本身是否好用外,除了當一台平板使用,它還能提供什麼附加價值,越多雖然越好,但不必要的附加功能也無法為產品加分。

通路販人Profile:
王聖方 樣(26才)
知名3C通路業者,從電腦、筆電、手機到平板樣樣精通,在選購平板電腦的時候,除了注意規格,更要注意手感、用料,續航力以及售後服務。才不會讓自己的平板買回家後成了孤兒,遇到問題叫天不應,叫地不靈。

平板電腦物語
平板電腦像雨後春筍一樣冒出來,各種尺寸規格令人眼花撩亂,再加上Android的開放政策,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做平板。同樣7吋大小的平板,價差可能從不到2000元就有到破萬元,其中的規格更是天差地遠,甚至同樣是雙核心處理器,也因為面板、晶片、處理器廠牌、記憶體容量等等不同,在功能上有不少差異。至於該怎麼選擇,我覺得主要還是看個人需求,如果只是想拿來看漫畫看電子書,那規格就不需要太好。如果想要玩遊戲或是看影片,那就要注意效能表現。

8吋平板成主流

考慮到攜帶性和螢幕尺寸,目前市面上最熱銷的就是7吋和8吋兩種大小,這兩種尺寸基本上都可以做到720P HD解析度,在觀看影片的時候能提供不錯效果,同時也能兼顧到續航力。要注意的是目前的平板電腦當中,不一定全部具有通話功能,如果有考慮用平板取代手機的使用者要特別注意。想要有好的影音表現,則要注意面板解析度是否有達到1024x768的HD標準。

附加功能、原廠週邊

除了基本需求外,在選購平板電腦的時候也要考慮一下其他附加功能,像是前後相機畫素、NFC、外接擴充性等等。另外就是看看原廠提供的週邊配件,是否有推出可以擴展其他應用的配件。最後就是皮套的部份,現在買平板電腦的消費者幾乎都會搭一個立式皮套,雖然也有通用性的皮套,但最好還是買原廠,或是專用型才比較有保障。

平板電腦守則

隨著電信系統業者推出各種搭配平板電腦的費率方案,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消費者在選購平板電腦的時候千萬要小心不要陷入價格迷思,有些消費者會因為搶便宜選用0元方案,買到非常便宜的白牌平板。雖然說一樣可以使用,但在售後服務部份就容易有問題。另一方面,白牌平板在軟體調校和硬體用料上也不像大廠牌那麼專業,要特別小心。

大廠牌有保障

像是之前跟Google合作推出NEXUS 7的ASUS,老字號的ACER和行動裝置起家的SAMSUNG,都是不錯的品牌,不但有自己的開發團隊針對軟硬體結合,將效能最佳化,在保固和維修等售後服務上更是有保障。另外就是在用料和組裝的部份,選購大廠牌的平板電腦,比較不需要擔心像是面板、電池等硬體用料的問題,使用起來也比較安心。

3G?4G?Wi-Fi?

還有一點我想強調的是連線功能,就像前面提到的,如果是想要用平板電腦取代手機,目前許多品牌都有推出支援4G LTE高速網路的平板電腦可以選擇。但如果只是單純拿來上網,其實不一定要再辦一個門號給平板電腦,如果自己的門號已經是使用吃到飽費率,其實也可以分享網路給平板使用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