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弱勢勇敢追夢 「小夢想.大志氣」計畫開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為幫助偏鄉、弱勢孩子勇敢追夢,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今年度以「小夢想.大志氣」為主題,自8月15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追夢計畫徵件,單一計畫最高補助150萬元,要陪伴孩子一起追夢、堅持、看見未來!

▲在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追夢計畫的贊助下,竹田國小躲避球隊17位孩童如願前往香港參加躲避球國際邀請賽,結果也不負眾望,一舉奪得國小男子組冠軍,為國爭光。(圖/取自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臉書粉絲頁

不管身處台灣哪個角落,每個孩子都有自己想追逐的夢想,今年是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第二屆追夢計畫,去年獲得補助的屏東縣竹田國小躲避球隊,已在基金會協助下成為少年台灣之光!代表台灣參加2014香港躲避球國際邀請賽,以10男7女的混合編制跳級參加國小男子組比賽,一路擊敗對手並一舉奪冠,成功完成追夢計畫!

竹田國小躲避球隊憑藉靈活戰術、優異球技、移動速度拿下勝利,尤其第一場對上香港當地球隊,只用17球就將對手場內的11位球員全數觸擊出場,僅花了一分半鐘的時間便結束比賽,令人印象深刻。其中,加入球隊4年的6年級學生李俊逸,是全隊唯一的左撇子,他能夠精準擊中不易被打到、也很難防守的腳踝位置,這次比賽中,他曾在12秒內擊中對方4位球員的腳踝;另一位6年級生李柏諺,除了拋球角度準確,還擁有極快的移動速度,往往在對方內場球員還沒察覺時,就已經移動到對方身後,讓防守形成壓制,有效干擾對方的戰術運用。

▲位處偏鄉的竹田國小躲避球隊,靠著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追夢計畫的協助,逐夢成功。(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竹田國小躲避球隊教練曾明禮表示,竹田國小的小球員們能在此次比賽有優異表現,主要仰賴長期以來紮實的體能訓練,平常每日的例行性訓練均很規律,球員們每天下午都要練習至少1小時,星期天下午則要訓練3~4個小時左右,此外還有戰術觀念的培養,成功絕非偶然。

位處偏鄉的竹田國小,躲避球隊實力堅強,曾於2013年在國內選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比賽的資格,令全校師生相當興奮,不過成員多來自經濟能力較弱勢的家庭,難以負擔龐大的出國費用,因此一開始也面臨了籌措經費的沉重壓力。

在得知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推出追夢計畫後,曾明禮提出申請並入選獲得新台幣150萬元補助,讓小球員們可以如願出國比賽,並拿下銀牌及金牌的好成績。曾明禮特別感謝提到,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幫助孩子們實現為家鄉、為學校爭光的夢想,除了與其他國家的選手切磋、精進球技,也讓幾位過去沒有機會出國的經濟弱勢孩子們,藉此打開國際觀、增長見聞,訓練獨立的精神。

▲長期受虐失依的10名「向日葵少女」以手工打造的獨木舟展開長達60天的環島行動,要完成她們的追夢計畫。(圖/取自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臉書粉絲頁

和竹田國小孩子一樣勇敢追夢的,還有長期受虐的「向日葵少女」,在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追夢計畫贊助下,組成了全台第一支以女生為主要成員的獨木舟環島隊伍,今年6月7日舉行了她們手工打造的夢想號獨木舟下水典禮。這群勇敢的女孩在嚴苛的訓練之後,展開長達60天、1200公里的獨木舟環島活動,除了要以「冒險治療」方式幫助受虐少女復育增能,也要藉此呼籲社會大眾保護身邊所有少女免於威脅恐懼,並支持提供受虐少女學習自力更生環境的「向日葵活力村」籌建工程。


▲孩子們未必都懷抱著大夢想,但他們卻有著追夢的大志氣與勇氣。(圖/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提供)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於2013年舉辦了第一屆追夢計畫,透過徵案評選方式,共贊助屏東竹田國小躲避球隊、向日葵少女、台東豐田兒童少棒之家、花蓮三民國中棒球隊、生命鬥士-Life爵士樂團、花蓮五味屋等6個團體,支持他們展開追夢之旅,從中也發現到,孩子們的夢想未必崇高偉大,卻都展現了勇於追夢的大志氣。

今年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以「小夢想、大志氣」為主題,自8月15日起至9月15日止展開追夢計畫徵選,針對18歲以下偏遠、弱勢兒少,提案內容型態需符合包括有助啟發孩子對未來的夢想或增進學習能力、參與短期學習交流或國際競賽活動、特殊才能或潛力的培養計畫,最後將遴選出5項計畫予以補助,單一計畫最高補助金額為150萬元,而實際補助金額由評審依其需求審定發放,陪孩子們一起實現夢想。

►「小夢想.大志氣」追夢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