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驚悚!湖南產婦死在手術台 醫師護士全體失蹤?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醫院也太恐怖了吧......

▲湖南一名產婦死在手術台上,醫師護士全體失蹤。(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湘潭縣婦幼保健院一名張姓產婦10日在做剖腹產手術時,因術後大量出血死亡,但院方竟然企圖隱瞞,死者丈夫衝進手術室時醫師護士竟然都不見蹤影,目前後續究責與賠償問題已由當地政府介入協調。

27歲的張女士9日淩晨4點有臨產的跡象,10日上午,丈夫劉先生帶她住進湘潭縣婦幼保健院準備待產。上午11點,醫師做了產前檢查,表示胎位正常,由於胎兒較重,建議家屬做剖腹產。隨後張女被推進5樓手術室,12點05分,手術室護士告訴家屬順利產下寶寶。

孩子被護士抱出來後,張女一直沒有從手術室出來。半小時後,護士通知守在手術室外的劉先生,表示產婦出現大出血情況,需要輸血600CC,要他趕緊簽字。 劉先生說,1小時後護士又通知他說出血情況沒止住,要他趕快去買止血藥,他立刻到一樓繳費。直到下午3點,醫院請來專家協商,進進出出好像很急的樣子。

下午5點左右,一名護士通知劉先生說,產婦大出血必須切除子宮,需要簽字。劉先生心裡涼了半截,但想著只要妻子能活命怎麼都行。就這樣又過了幾小時,直到晚上9點,劉先生家人聽到有人說產婦已經死了。他情急之下用力拍打手術室大門,這時出來一個自稱是代理院長的人說,產婦仍在搶救、有脈搏

晚上11點,劉先生再也按耐不住,再次敲門詢問護士情況,但手術室內沒有任何人回答他,因為手術室門被反鎖,他撬開大門進入,卻看到讓他難以置信的一幕:妻子赤身裸體躺在手術臺上、滿口鮮血,眼睛裡還含著淚水,已經沒有呼吸,更誇張的是,醫師和護士卻全體失蹤,房間裡只有一些不明身份的男子在吃檳榔抽菸。

短短半天,劉先生從初為人父的狂喜到墜入痛失愛妻的深淵。他提出諸多質疑:妻子產前檢查一切正常,為什麼死亡以後就說是羊水栓塞?先前怎麼沒有檢查出來?產後搶救過程中為什麼也沒有提?病人病情危急,為什麼醫師不下達病危通知書?最讓他難以理解的是,妻子死亡後,為什麼不及時通知家屬?且事後院方始終沒有道歉,只是反覆訴說他們已經盡力搶救。(詳見編按)

湘潭縣衛生局表示,11日上午湘潭縣政府、縣衛生局等部門先後派負責人約死者家屬、院方代表和政府代表協商,但雙方未達成共識。(新聞來源:京華時報、華聲在線)

編按

對於這起產婦死亡事件,湘潭縣政府聲明指出,張姓產婦於2014年8月10日6:10到湘潭縣婦幼保健院急診待產。入院診斷為胎膜早破、巨大兒,予以陰道試產因產程進程不順利,相對頭盆不稱,胎兒宮內窘迫,11:30在腰-硬聯合麻醉下行子宮下段剖宮產術,於12:05剖出一男嬰。胎兒娩出後,產婦出現嘔吐、嗆咳,初步診斷為「羊水栓塞」可能。院方立即啟動院內、縣、市孕產婦搶救綠色通道,市、縣有關專家主持搶救,因羊水栓塞引起的多器官功能衰竭,經全力搶救無效於21:30死亡。

事發後,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要求縣衛生局、縣司法局調查瞭解產婦死亡原因,做好家屬慰問安撫工作。此事件正在進一步協調中。

另外,湘潭縣婦幼保健院副院長楊劍在溝通會上表示,產婦主要是因為羊水栓塞發病比較急,他否認手術室內醫護人員集體失蹤的情況,家屬有比較過激的行為,並一再確認值班室有人;目前死者和院方還在就賠償問題進行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