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北偷到南!鴛鴦大盜牽狗當掩護 邊度蜜月邊行竊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吳竣翔/台中報導

一對剛結婚的夫妻檔,竟趁著度蜜月邊玩邊偷,還專挑觀光漁港伸出第三隻手,從北部偷到南部,被稱為「漁港大盜」,他們還帶著一隻馬爾濟斯狗當掩護,卻也因為這隻狗成為明顯特徵,被警方逮捕。

梧棲漁港的停車場,人來人往監視器拍下,簡姓男子戴著白色帽子在梧棲漁港停車場徘徊,現場觀望了半個多小時,趁著沒人注意,敲破車窗行竊。光天化日之下破窗,以為四下無人沒人看到,但過程都被監視器給拍下來,警方追查竊賊犯案車輛找到他的蹤跡,發現最引人注意的是發現副駕駛座乘客。

▼邊度蜜月邊行竊,鴛鴦大盜牽狗當掩護。(圖/監視錄影器畫面翻拍)

警方說,「嫌犯駕駛這輛租賃車子要去梧棲漁港,車子上有一隻白色的小狗是馬爾濟斯。」就是這隻馬爾濟斯狗,竊賊帶著狗狗逛漁港,十足觀光客的行徑,卻是掩飾竊行的伎倆,53歲的簡男和30歲的郭姓女子上個月才結婚,相差20歲的夫妻檔兩人新婚度蜜月,從北台灣的漁港,一路玩到中台灣漁港,邊玩邊偷。

台中港警局刑警隊長施俊旭表示,「他們車上帶著一隻馬爾濟斯,可能藉此想要掩人耳目,避免引人側目,在觀光地區遊客可能比較不會注意到帶著狗的觀光客,會以為同樣是觀光客。」

簡男先在桃園永安漁港行竊,偷走包包財物,拿著被害人證件租車偷遍各地魚港,至少犯下6件竊案,被封為漁港大盜,還拿著被害人的信用卡刷卡6萬元買電視手機,拿到跳蚤市場3萬元賣了。他向警方供稱身體不好,變賣的現金用來看醫生,強調和新婚太太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