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第一線警消傷 馬英九探視慰問


總統馬英九2日下午視察高雄氣爆現場,並到醫院探視傷患。(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賴于榛/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2日邁入第2天,總統馬英九下午視察完氣爆現場後,前往高雄國軍總醫院探視因為第一時間在場救災,卻遭氣爆波及的3位在一般病房的警消人員,「很多是被燒,很多是被噴發來的沙子噴到,需要一些時間復原。」媒體詢問會從重究則嗎?馬英九表示,行政、司法調查都已經在進行。

國軍高雄802總醫院共有18位氣爆傷患,其中12位在一般病房,6位在加護病房,馬英九直奔3位傷患所處的一般病房,結束時指出,探視的幾乎都是警消,「很多是被燒,很多是被噴發來的沙子噴到,需要一些時間復原。」但仍然有許多重傷傷患仍在加護病房。

由於馬英九高雄首站行程是氣爆現場並聽取國軍處置簡報,媒體詢問,會對這次的意外從重究則嗎?馬英九表示,行政、司法調查都已經在進行,追究相關責任,也是對未來預防事件的重演找到更多依據。並強調救援一定要對症下藥,行政部門無論是中央地方,每一個環節都要細緻地處理,還說「我擔任公職以來,時常遇到天災,每一次有檢討就會有進步。」

馬英九還說,都市地下管線道無法避免要穿越住宅,但未來要靠有效管理避免風險,針對所有縣市地下管線安全問題,請將行政院長要求相關部會,務必不能讓類似事件重演,並強調,任何能力所及的改革方向,政府都會義無反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