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大爆炸 市府宣布苓雅、前鎮今停班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因應高市石化氣爆,高雄市政府宣布前鎮、苓雅區1日停止上班上課,市府災害應變中心也緊急一級開設,高雄市長陳菊凌晨率三位副市長及各相關單位進駐,全力救援;而根據消防署表示,目前至少已知20人死亡、290人輕重傷。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現場滿目瘡痍。(圖/翻攝東森新聞)

高雄市前鎮區發生石化氣爆,巿府災害應變中心馬上一級開設,並於「二聖醫院設立緊急醫療中心」、「五權國小(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二路100號)設立前進指揮中心」,管制路段擴大至二聖路、光華路、英明路、凱旋路。

市府表示,已請中油及欣高瓦斯切斷供氣,目前以救災、安置、控制災情為優先任務,並將管制區民眾疏散到英明國中、光華國中、瑞祥高中、民權國小、中正高工、光華國小、獅甲國中,社會局也急調社工及物資到場協助。

市府也呼籲民眾儘速離開現場,不要進入、也不要圍觀。若現場發生火警,請勿自行撲滅,武慶路以西、二聖路以北、民權路以東、三多二路以南區域內居民,儘速至鄰近學校避難。如需疏散至外地之民眾,可至福德三路、三多路口,交通局備有公車,提供民眾疏散他處,現場如有受傷民眾,請直撥119或1999通報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