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嘆:命和錢只能二選一 議員喊取消機車禁行道


▲光復南路接近信義路段內側禁行機車,外側又有公車停靠區。(圖/梁文傑研究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機車通勤族高達百萬人,不過,台北市4線以上道路最內側的2線車道以及3線以上道路的最內側車道,都會劃設禁行機車標誌,最外側又必須和靠站公車、臨停車輛以及載客計程車爭道,機車族控訴,「命和錢只能二選一」。

台北市目前機車登記數量約103萬台,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吳思瑤29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2012年至今,台北市警局舉發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案件約9萬7千件,如果以每張罰單最低6百元計算,共被罰款5千8百萬元。梁文傑認為,很多時候機車族都是為了要閃避右轉車或是臨停車輛,不得已才騎進內側車道閃避才會違規,在這種情況下被罰真的很冤枉。
▲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吳思瑤召開記者會,希望保障機車族權益。(圖/記者黃瀞瑩攝)

吳思瑤則表示,目前台北市內3線的平面道路中,仍有16條道路仍在內側車道設有禁行機車標誌,包括尖峰時間車流量高的士林中正路等路段,而這些道路近2年內也開了6771張罰單,共罰款406萬。

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則說,機車在外側必須和車輛爭道,除了會被罰款,還有可能發生車輛乘客突然開門的交通意外,「命跟錢只能二選一」。

台北市交工處設計科長施學榮回應,未來將會針對16條道路的交通流量及肇事數量逐步研擬開放,並且建議中央盡快修法,保障機車族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