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育部長吳思華談國教 要考生都進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29日宣布政治大學校長吳思華,接任教育部長人選,吳思華隨後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的學術專業是創新,希望幫轉型期的台灣,培育更多創新人才。對於前陣子熱議的12年國教,吳思華認為,有2個方向可以調整,1是減少考生考試過程壓力,2是讓每位考生都進到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新任教育部長吳思華談國教。(圖/取自政大官網)

「我希望運用我的專業,來為現在面臨的教育問題找答案」,吳思華指出,現在高教、國教都面臨一些挑戰,需要更大的耐心、更精緻的設計,為問題作妥善安排,而他的學術專業是管理,管理學碰到問題,要理性冷靜分析,去理解每一個不同的想法,找到解決的方向。另一個學術專業創新,則是希望能幫轉型期的台灣,培育更多創新人才。

吳思華表示,原本要在校長卸任後,和家人到國外一段時間休息,接到行政院邀請後,開了非常多次家庭會議,家人說,「現在教育問題複雜,該做嗎?」但認為教育是人生志業,在不同職位奉獻心力,願意試試看,幫助年輕人在好的環境裡學習成長、達到人生理想是他的目標,願意承擔責任。

談到12年國教,吳思華則顯然有備而來,表示有2個方向可以努力,包含減少考生考試過程壓力,因為一免、特召、二免的時間過長,讓考生身心都受到很大的煎熬;另外,則是希望考生都進到所希望的學校,「真的進入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