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是藍中常委邱復生 邱于芸:我跟柯文哲一點都不熟

▲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女兒邱于芸(中)擔任「We care青年公民營」召集人。(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28日上午舉行「We Care青年公民營」記者會,令外界矚目的是,國民黨中常委邱復生女兒,現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助理教授邱于芸,也陪同出席,並擔任營隊召集人。

邱于芸坦言,召集這個工作營沒有任何壓力,還強調其實不是要幫柯文哲,且跟他一點都不熟,營隊重要的是公民參與,「柯醫師一點都不重要」;至於柯文哲則說,他與邱是「合作關係」,互相實踐對方理念。

媒體詢問邱于芸,父親邱復生是否知情,她說,她是在實踐從國外回來台灣20多年的理想,如果他能夠尊重「我是願意為台北做事的人」,他應該非常驕傲。邱于芸還說,希望能有更多不同領域的人,包括不支持柯醫師的人都能來參加,並不是支持柯才能來,還強調「公民參與,最重要的是公民,不是柯醫師」。

柯文哲表示,他先前透過「城市小旅行」,以徒步方式和第一線人員接觸,發現許多基層問題,此次營隊將讓學生學會尋找、發掘與解決問題,化成很多的城市小旅行,這也是貫徹「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

至於邱于芸則強調,以「We Care(我們在乎)」命名,並以公民參與和共創的方式,將台北打造成一座屬於全體台北人的城市,就是要讓公民把設計城市的權力,「從政治人物手上拿回來」。

邱于芸解釋,營隊將以「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的工作方法,結合公民實踐,讓青年由下至上去理解、傾聽市民聲音,進一步找到貼近問題根源的解決方案。她指出,營隊預計有60人參加,並分成10組,針對不同市民進行訪談,訪談對象不限,有可能是消防員,也有可能是道路清潔員,也歡迎不同政治立場、黨派及專業的人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