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電打窗邊 蔡佩儒:機長試圖拉機身,疑似氣流壓下來

▲蔡佩儒一想到沒救出5歲女童,就難以成眠。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空難生還的海軍蔡佩儒、顏婉茹27日在病房受訪,回憶起當時機內狀況,蔡佩儒說墜機前感覺機長嘗試拉起機身,卻好像被氣流「壓」下來;顏婉茹也說當時風雨交加,雷電打在窗邊,飛機不斷盤旋,墜機前機長還曾廣播「我們即將降落馬公機場」,卻突然「碰」一聲摔下來,輪胎落地後,就失去意識了。

蔡佩儒、顏婉茹被送到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後,27日兩人轉入普通病房,終於見了面,顏婉茹感謝蔡佩儒幫她解開安全帶,因為當時她失去意識,要不是蔡佩儒解開安全帶,讓她醒來,可能無法逃出。對於10歲女童李緯彤透過畫面感謝她,顏說,「我只希望你早日康復」,當時李緯彤坐在座椅大哭,於是顏牽著她去附近民宅求援。

搭過上百次澎湖往返高雄的客機,顏婉茹說這次飛最久且最搖晃,途中坐在她前方的5歲小女孩因此一直在哭,嚷著要上廁所,當時空服員郭晉瑋貼心走來安慰女童,說「飛機要降落了」,要妹妹忍一下,還拿了一疊衛生紙,給小妹妹墊在椅上。之後當時雷電就落在機窗邊,飛機在空中盤旋很久,機長才廣播「我們即將降落馬公機場」,就「碰」一聲摔下來

人生第一次坐飛機的蔡佩儒回憶當時則說,當時機長曾想拉起機身,但疑似遭氣流壓了下來,然後就墜機了。遺憾的是,自己沒救到5歲女童,現在一想到就難以入眠,「(女童)她好像腳卡在裡面,可是那個需要特殊工具才能解開。」之後爆炸後,女童就沒聲音。蔡佩儒自責也讓許多人不捨,民眾都留言鼓勵,希望他能好好養病,因為他已經盡力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