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拒飛記大過」 復航:同仁聽到跳槽空姐批評很怒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出面鞠躬道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造成48名乘客與機組員罹難,一名自稱是復興航空空姐近日在網上爆料,指出公司為省錢省人力,只要客人敢飛,就不能不飛,還向公告若因天候不佳而不飛,就是「拒飛」要記大過。對此復興航空說,這名空姐早考上其他航空公司,同事對她亂放炮都很生氣。

近日「復航空姐颱風夜不飛,會被記大過」傳得沸沸揚揚,爆料空姐指復興航空為省成本颱風天照飛,不但折磨乘客也折磨組員,每次都得等到安全降落才鬆一口氣;網上還流傳一張復航內部公告,指出颱風天不管停班停課,都要照班表值勤,機組員都要設法把班機飛回,拒飛就記大過,3次大過公司就請員工走人。

對此,復興航空發言人高治華說《民航法》有規定機組員的工作時間,民航局也會查,復興航空都按照規定排班,如果未達起降標準,不可能逼機組員飛,只要機場達起降標準,航班就會正常飛。

高治華指出,這名批評復興的空姐已經考到另一家航空公司,即將離開,公司正面臨處理空難善後事宜,同仁聽到將離職的員工批評,都相當憤怒。此外,民航局表示,目前沒有發現哪一家航空公司機組員超時上班,如果有,機組員可以向民航局檢舉。

▼復興航空重大空難,總裁林孝信首現身:24小時都是煎熬。

▼復興航空的董事長林明昇,到澎湖為死者上香祈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