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空難善後一團亂 殯葬業嗆空難家屬:遺體自己找

▲復興空難罹難者楊景翔父親抱怨遭到為難,兒子的遺體花3天領不到。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復興空難善後事宜尚未解決,卻爆出殯葬業者為「搶生意」刁難家屬,不願配合領遺體解凍,外傳業者不滿自費前往澎湖的大體化妝師,分文不取幫忙縫補化妝,死者楊景翔父親楊洲勝26日抱怨,兒子的遺體花3天領不到,業者卻只丟一句「遺體自己去找」,後來經澎湖副縣長呂永泰出面協助才領到。對此,內政部表示,將深入了解狀況,如有違規一定嚴辦。

大批來自各地自費前往澎湖的大體化妝師,願意分文不取幫忙縫補遺體,希望受難者能好好入殮,這份愛心卻引發澎湖當地殯葬業者的不滿。楊洲勝痛批,要領一個大體費3天的工夫領不出來,明明人生地不熟、對於喪事方面也不清楚,每件事卻要家屬自己處理,根本不知如何是好,忍不住質疑是否是因自找化妝師才遭到如此的待遇?

只是想單純處理兒子後事,沒想到卻疑似扯進殯葬業者的惡性競爭,據《聯合報》報導,楊洲勝昨天還向國防部長嚴明抱怨,兒子遺體原定要化妝,25日晚上趕著領遺體解凍,但都未見澎湖殯葬業者協助處理,對方卻只回「遺體自己去找」,對他們親屬已經造成二次傷害。

對此,澎湖殯葬業者透露,當地有公司型、個人型的殯葬業者承辦,彼此競爭激烈,加上此次有義務化妝師,才使這次競爭激烈。內政部為殯葬管理條例的中央主管機關,對於業者被指控「搶生意」一事,內政部官員表示,已經注意到相關訊息,將深入了解並請殯葬公會加強對會員的職業道德約束力,絕不會容許業者為了搶空難財而為難家屬,若有違規情形一定嚴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