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員急送「牙痛病患」 撞死騎士恐挨告

▲台中市豐原分隊黃姓消防員在將病患送至醫院途中,與洪姓機車騎士發生車禍,對方送醫傷重不治。(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消防局豐原分隊黃姓隊員8日載送鐘姓「牙痛病患」,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醫途中,在北區崇德路與梅亭街口,與機車騎士發生車禍,造成洪姓男子傷重不治,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此事件引起網友瘋狂討論,有人說「牙痛叫消防車載,全世界只有臺灣吧!」

臉書「醫勞盟」紛絲專業分享此事件資訊,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回覆批評「亂叫救護車,請他們自費啊!」或是「牙痛算什麼,我都遇過頭髮痛的了」,也有網友出面緩頰「可能是病患的家裡並無任何交通工具!?話說這交通意外責任要怎麼釐清。」

消防局第一大隊主管說明,鐘姓患者家屬指定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而且救護車抵達時,病患牙齒血流不止,滿臉都是鮮血,甚至吐了一口血水在救護車中,並非單純牙痛。

不幸車禍身亡的洪姓機車騎士年僅24歲,當時他經過北區崇德路與梅亭街口時與救護車發生擦撞,隨後被另一輛救護車送醫急救,因傷勢相當嚴重,家屬決定放棄急救,並堅持提出告訴。但消防隊強調,一切符合標準流程,至於車禍責任究竟真相為何,警方還需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