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灣是世界第2安全國 行政院:政府一向相當努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網站Lifestyle9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數據分析後,選出全世界10大安全國家,台灣僅次於日本,位居第2。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9日指出,政府對於安全的生活環境一向都是相當努力,出過國的人都知道,很少能找到一個國際都市,可以24小時都在外面活動。

▲美國網站指出,台灣安全高居世界第2。(圖/陳明仁攝)

Lifestyle9指出,犯罪率、自然災害、貪污程度、經濟情況等,都是影響一個家安不安全的原因,其中又以犯罪率的影響最大,因此參考聯FBI的數據,選出全球十大安全國家,順序分別為,日本、台灣、香港、南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馬爾他、盧森堡、喬治亞、巴林與新加坡。

台灣高居2的原因,Lifestyle9表示,台灣是個穩定的國家,每個國民都感到安全,以暴力犯罪、搶劫等犯罪率來看,台灣是全世界最佳居住的地方之一,人民很友善,心地好,不需要擔心暴力犯罪以及搶劫,還誇台灣人民,一般來說都很誠實。尤其外國旅客在台灣尋求幫助,就會有人協助,許多國外旅客在敘述台灣行時,都認為從未感受到危險,女性旅客也不必擔心在深夜外出。

對於美國網站的正評,孫立群說,政府對於安全的生活環境一向都是相當努力,很多國人出國就很清楚,台灣整個環境,尤其對婦女與一般的人,很少能找到一個國際都市,可以24小時都在外面活動,但孫也強調,人民安全的居住權利當然是人民該有的,政府會持續更加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