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 男女焦點

結婚買房只能二選一 港男被女友罵沒用吵到分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愛情與麵包...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情人終成眷屬?香港一對情侶在婚前分手,因為男方不打算買房,想婚後與家人住公屋,但女友卻堅持買房才結婚,男方講明經濟狀況不許可,結婚與買房只能二選一,沒想到女友開始抱怨他沒用、沒努力賺錢,最終兩人鬧翻。

香港圓滿關係中心創辦人兼心理輔導專家蔡綺文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準新人在婚前鬧到關係破裂,並非罕見,通常擺喜酒、習俗等問題,是他們爭執的導火線。

蔡綺文說,曾經有個案例,女方因為體諒男友收入不高,願意支付近20萬元(港幣)酒席及度蜜月費用,但未來的婆婆對酒席及斟茶儀式有諸多不滿,男友卻力挺媽媽,女方覺得男友太懦弱,最終雙方僵持不下,更將婚禮擱置。

▲結婚是兩家人的事,習俗、排場等意見分歧易變分手導火線。(圖/達志示意圖)

另外,婚後居所也是準新人的一大挑戰。報導引述香港家庭福利會註冊社工高民惠表示,有80後(1980年後出生)準新郎因為是家中獨子,家人要求他婚後同住,但準新娘覺得未來婆婆什麼都要管,男友好像媽寶,只會言聽計從,有種「究竟你愛媽媽還是愛我」的感覺,加上平時累積的不滿,結果兩人在婚前兩個月分手。

高民惠說,情侶交往時如果發現問題,應該積極尋求專業輔導。不過,她也坦言,根據過去經驗,有2至3成情侶會因婚前關係不理想尋求輔導,當中約5%在輔導後仍會分手。

而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丁國輝分析,近年房價不斷升高,不少年輕人會覺得「今天不買,以後更難買」,所以急著買房。他認為,年輕人在買房與結婚之間難以抉擇,也顯示收入狀況與買房能力差距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男女熱門新聞

超狂AV神人「特殊系A片」整理!

神人分析AV番號 鄉民狂讚太專業

八部真槍實彈的情慾電影片單

2015 top5成人網站 第一名是?

男優武器太大 女優還原「差點被撞死」真相

99%男生愛在下面讓妳搖

必學!辨別假高潮十大絕招

西斯神人po「三級片經典回顧」

6張神圖秒懂做愛、打炮的差別

圖書館拍A片 女生大恐判刑一年

嘗試過嗎? 破除肛交的6大迷思

台灣第一女優是誰?資深老司機揭秘

一次激戰15男 桃乃木香奈M屬性

16種性愛把戲 年輕男女超愛的…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