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浪高1公尺「插紅旗」警告 不聽勸還下水開始罰3千

我們想讓你知道…自己的性命自己顧!

▲看到「插紅旗」就別下水,以策安全。(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注意安全!台中逢甲大學光電系一年甲班學生到墾丁南灣班遊,7名學生無視「插紅旗」警告手牽手下水,結果被大浪捲走釀成2死悲劇。對此,墾管處表示,從27日開始,遊客看到「插紅旗」還下水,強制驅離不聽將依法開罰3000元

暑假正值墾丁旅遊旺季,但南灣近日因受西南氣流影響,浪高1至2公尺。墾管處表示,浪高1公尺會插禁止游泳的警示紅旗、浪高1.5公尺禁止潛水,如果浪高2公尺則禁止水上摩托車等水上遊樂機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南灣26日天氣非常好,沙灘上湧入大批遊客,許多人無視插紅旗開心玩水;由於過去無法可罰,墾管處只能「軟性口頭勸阻」,但不能限制遊客下水,因無強制性造成管理上困擾。

墾管處指出,《墾丁國家公園岸際海域活動管理作業要點》2013年底送交內政府,目前正式公告實施,包括白砂、南灣、小灣、船帆石等海域插紅旗,遊客不聽巡邏員勸阻還玩水,將依法開罰告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