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國民黨里長喊冤 柯文哲:國民黨泛政治化、製造對立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5日下午發出聲明,為遭國民黨開鍘的里長孫悊及羅村雄抱屈。(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上(5)月底接受兩位國民黨籍里長邀請,進行醫學專題演講,不過里長卻遭黨籍同志錄影檢舉,指控違反黨紀替對手助選。國民黨內湖區黨部考紀會今(5)日決定開鍘,將主辦活動的西安里長開除黨籍,另一位掛名且出席的港墘里長羅村雄則是撤銷黨籍。

對此,柯文哲辦公室5日下午發出聲明,指受邀演講內容與選舉無關,國民黨不應泛政治化,製造不必要對立。

柯文哲在聲明中強調,此次應港墘里、西安里邀請公益演講,主題為「生死的智慧」,談的是安寧療護,演講完全沒有涉及選舉。「生死的智慧」這個題目,過去數年已在學校、教會、扶輪社演講幾十場,內容跟政治完全無關,實在不需要用選舉的角度去解讀。

他認為,孫、羅兩位里長受到懲處,實在很「冤枉」,國民黨不應當將此事泛政治化,製造不必要的對立,增加社會的不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