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通訊行找身障者綁8門號換現金 清寒母難負擔月租費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合理的契約內容,可訴諸消保官。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有位辛苦的媽媽靠著當清潔工,每月收入1萬多元要照顧中風的公公,還要養大二的小兒子,沒想到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兒子,竟然去台中一家通訊行辦了8支門號與手機,換來1萬元現金,但後續每個月得繳交兩千多元現金,想解約還得花十多萬元,這叫家境清寒的他們怎麼負擔得起?

「像這樣子,我每個月賺的薪水,就付這些月租費就夠了,我都不用生活了。」無奈的許媽媽細數兒子辦的電信門號,坐在一旁的是她今年念大學二年級的小兒子,因為缺錢看到網路上辦門號換現金的廣告,就真的去辦了,婦人的兒子表示,「辦好以後,將空機拿給他們,他們就拿現金給我們。」

媽媽拿出電信帳單,數量多到佔滿一半的桌面,其中有8支是兒子兩個月前辦的,包括遠傳、亞太、威寶、中華電信、台哥大,都是向台中一家通訊行辦理,8支門號換來1萬元現金,兒子表示,「空機就拿給他們,SIM卡要抵押3個月,之後他們會再叫我們去拿門號回來。」

通訊行員工說,「當事人我記得他後來他自己的件是在別的通訊行辦的。」通訊行否認一切行為,卻有清楚掌握客戶名單,這形同自打嘴巴。辦門號還可以換現金,天下本來就沒有白吃的午餐,手機跟SIM卡都被對方扣住,這是電信詐騙慣用的伎倆。

對許媽媽來說,帳單繳不出來才是噩夢的開始,兒子辦的這些門號最高月租費是1680元,其他有的儘管最低149元、199元不等,全部加起來也要兩千多元,每支門號都綁約兩年,要付出十多萬元的違約金才能脫身。

許媽媽擔任清潔工,一個月僅收入1萬元,還要照顧中風的公公,怎麼可能負擔得起?她拿出兒子的身心障礙手冊想證明兒子可能無法正確判斷,才會做錯了事,但電信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而且專找弱勢對象下手,許媽媽現在只能報警處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