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縣長涉貪! 綠營:吳志揚不該用「痛心震怒」切割

▲遭扣現鈔1800萬,葉世文稱零用金。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在八德地區合宜住宅標案收賄,遭押禁見及解職,桃園縣長吳志揚痛心震驚,也取消端午所有公開行程,縣府壟罩在低氣壓下,全力清查葉世文過往經手的所有案件,盼在端午假期結束能有結果。民進黨桃園縣黨部31日開記者會,要求吳志揚親自「踹共」,直言這種事不應只以「痛心震怒」切割。

面對原本該彰顯居住正義的合宜住宅,鬧出收賄,代表民進黨參選年底首屆桃園市長的鄭文燦,強烈要求葉世文所有曾經手的案件,一定要攤開來,讓檢調調查。

吳志揚原本獲邀出席的端午佳節活動不少,但受到葉世文涉貪影響,吳取消所有公開行程,親自瞭解政風處、工務局、城鄉發展局等單位回報進度,希望全面清查葉先前經手過的所有案件,還有沒有問題,在端午節假期結束後,於3日上午前往縣議會出席質詢之際,對外說明。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陳賴素美表示,將在議會質詢時,要求吳志揚道歉。

▲空包包變「鼓鼓的」,廉署直覺是賄款。

桃園縣府團隊因副縣長收賄,影響士氣、情緒,但吳志揚說「生氣不如爭氣」,要求所有同仁堅守工作崗位。面對民進黨上午表示,要檢調徹查葉世文經手的案件,桃縣政府沒有公開回應,但表示內部已經著手清查。

桃園縣以「中低收入戶、無自有住宅者」興建的八德合宜住宅,是首件地方政府主導的合宜住宅建案,想不到第一件就傳出收賄,吳志揚30日獲知,即刻解除葉世文職務。

本案4月由遠雄以台幣近13億元得標。辦案人員指出,遠雄涉嫌指示員工,透過前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蔡仁惠向葉世文行賄。葉涉嫌收逾千萬賄款後,在4到5月處理八德合宜住宅標案時,利用擔任價格標評選委員會主席的機會,讓遠雄順利得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