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三度任民進黨主席 三度貢寮包粽慶端午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31日赴新北市貢寮,與鄉親包粽慶端午。(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劉康彥/新北報導

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民進黨新系大老洪奇昌,以及藍營兩岸、國安體系出身的蘇起、焦仁和等人,日前拋出「大一中架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31)日對此表示,「有人願意替台灣想事情總是一件好事」。黨發言人徐佳青補充,蔡英文認為,中華民國主權應受到全世界,包括中國尊重,現在美中台局勢仍在改變,處於觀察期,不宜在此時間點做定論。

蔡英文三度擔任黨主席,也三度選在貢寮包粽慶端午。她說,過去在選新北市長時,曾在貢寮拍下最好看的照片,令她印象深刻。由於前貢寮鄉長陳世男在蔡競選新北市長與總統時,連續兩年安排她至貢寮,與婆婆媽媽包粽,當時蔡承諾會再來。因此,回鍋任主席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重返此地。

由於蔡選新北市長時,貢寮開出6成1的壓倒性選票,媒體解讀,從貢寮出發是否有宣示競選2016的味道?蔡英文面露微笑,強調2016年離現在還很遠,主要是和鄉親共度端午,並分一些鄉親的福氣,讓民進黨年底選舉能順利成功。

長期擔任蔡英文兩岸政策幕僚,與蔡交好的前陸委會主委教授陳明通,參與「大一中架構」發表,徐佳青轉述,外界認為有部份成員,過去與蔡有互動經驗,以為蔡對「大一中架構」有一定程度理解,但蔡英文不管在之前、之後都沒得到這方面訊息。

至於蔡本人則指出,現階段最重要還是台灣人要對自己有個「共識基礎」,大家可以坐下來談事情;同時,希望中國對台灣或中華民國主權存在的事實應該要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