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鄭捷思路清晰,但不排除送精神鑑定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28日)是台北捷運殺人案兇嫌鄭捷被羈押的第七天,上午新北地檢署至台北看守所借訊鄭捷,進一步釐清行凶過程,而雖然鄭捷坦承犯行,思路也很清晰,但為了釐清犯案細節,檢方不排除將他送精神鑑定。

21歲的鄭捷是東海大學學生,21日下午4時許,在板南線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間車廂內持刀砍殺乘客,造成4人死亡、24人輕重傷,民眾合力圍捕將他制伏,警方依現行犯移送偵辦,22日凌晨檢方向法院聲押鄭捷獲准,但未禁見。

檢方今天指揮警方進入北所借訊鄭捷,釐清他的犯案過程細節,並表示之後不排除將他送精神鑑定。根據《中央社》報導,雖然新北地院法官開聲押庭時,鄭捷都能清楚說明犯行,但言語表達正常,不表示沒有精神疾病,一位法界人士舉近來美國發生殺害3名華裔學生的命案為例,兇嫌羅傑(Elliot Rodger)在犯案前的錄影中言語表達很正常,但他其實從小罹患亞斯伯格症。

《中央社》指出,這位法界人士說,鄭捷應訊時也是言語流暢、能清楚交代犯罪動機及過程,但不代表沒有精神疾病。另外,院檢表示,被告是否有精神疾病不是可單由外觀判定,必須經有精神醫學知識醫師作專業鑑定。鄭捷沒有精神疾病方面的就醫紀錄,如果檢方不認為需送精神鑑定,院方也可認定屬審判事項,經合議庭評議後決定是否送精神鑑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