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政院青年顧問團? 林飛帆「禁語不答」

▲面對媒體提問,林飛帆皆未多作回應,強調聚焦首場「島嶼天光人民行動」的宣傳。(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林飛帆、陳為廷21日上午聯袂出席學運「出關播種」首場活動宣傳記者會,不過卻相當低調,既未代表「島國前進」發言,面對媒體提問也一概「禁語」,包括請林回應馬總統就職演說、是否加入青年顧問團,以及如何看待南部綠營執政縣市的自由貿易政策,林飛帆皆未回答,深怕模糊記者會焦點。

媒體詢問林飛帆如何看待總統馬英九抱怨,學運期間7次邀請林、陳入府都未獲正面回應,暗指溝通不成是學生的問題;以及林飛帆有無意願加入行政院青年顧問團,甚至社會上出現假林飛帆之名的詐騙行為,要求林稍作澄清。不過林飛帆一概不回應,強調記者會以宣傳「島嶼天光、人民行動」為主,倒是針對馬總統的就職演說,林指出,島國前進昨(20)晚已發出聲明,一切以聲明為主。

媒體追問、並點名出身台南市的學運領袖林飛帆,如何看待南部民進黨執政縣市的自由貿易政策,是否會在選舉期間提出另類批判?林並未回答,改由賴中強說明。賴強調,如果這些農業縣的縣市長徹底瞭解自經區條例,就不應該支持通過,但如果縣市長採取相反立場,他們不但將表達批判,甚至連所有做過的事情都有可能做。

賴中強說,他們理解地方首長在財源不足的狀況下,主張設立特區對地方有利,但應更加周延思考台灣的永續發展。賴指出,假使自經區條例通過,不僅將開放大量中國農產品,就連世界各國的農產品也將零關稅進口。

賴質疑,韓國與中國在進行自由貿易談判時,都可以將農業、漁業產品列為超級敏感項目,保留20年不降稅的調適期,為何馬政府要簽一個完全忽視農民權益、傷害台灣農業的條例?

至於如何看待馬政府成立青年顧問團?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代表陳昱瑋表示,關鍵不是成立顧問團,而是這個政府根本就「耳背」,聽不見訴求;地球公民基金會台北辦公室主任蔡中岳則說,台灣社會底層翻騰著各式意見,只要認真蹲下來傾聽,就可以聽見,如果只是形式上找「青年代表」收攏,開10個、20個、1000個人的顧問團,還是聽不到人民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