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家低調辦秦厚修後事 綠委陳歐珀怒:怎麼沒有靈堂?

▲馬家低調辦秦厚修後事,綠委陳歐珀執意要簽名鞠躬。(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母親秦厚修2日病逝萬芳醫院,馬家人決定後事一切從簡,不設靈堂、不發訃聞,不過民進黨立委陳歐珀5日抵達第二殯儀館,發現現場未設靈堂,痛批馬家不近人情,「當了總統也要懂禮俗啊」。葬儀社人員連忙打開新的簽名簿供陳歐珀簽名,總統府人員還陪同陳鞠躬致意。

秦厚修病逝萬芳醫院,享壽93歲,5日上午火化,雖然馬家低調進行秦厚修喪事,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仍到場致意。

5日上午8時15分,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到場,但是看到現場沒有設置靈堂、未準備禮簿供來賓簽名、沒有家屬出面招呼或答禮、沒有設香堂,致意後又還沒有淨水池供來賓洗手,痛批馬家不近人情,「當了總統也要懂禮俗啊」。

陳歐珀執意按照一般禮俗致意,葬儀社人員見狀拿出空白簽名簿讓陳簽名,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陳永豐還充當禮儀師,陪陳歐珀在火化場旁的休息廳,對秦厚修的照片鞠躬;陳歐珀簡單致意後,離去時神情仍然不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