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一度佔領忠孝東路 林義雄籲:抗爭要非武力

▲林義雄29日對外報平安。(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反核民眾29日傍晚突襲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一度癱瘓交通,現場爆發口角衝突,鎮暴警察也到現場準備,所幸最後抗議民眾自動散去。絕食進入第8天的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隨後晚間表示,一直主張宣揚非武力抗爭,希望參加抗爭的親友,務必遵守非武力的原則,不要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或任何意外衝突。

林義雄在29日晚間透過支援小組向外界報平安,他表示,目前身心平安,只需要適度療養和休息,敬請親友放心;另外,他三十年來一直主張宣揚非武力抗爭,所以懇請所有參加抗爭的親友,務必遵守非武力的原則,不要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或任何意外衝突。

林義雄28日上午步出義光教會,搭車返回宜蘭林家墓園祭祖,下午2點20分返抵教會,繼續禁食行動,但下車時身體幾乎癱軟、表情痛苦,需靠旁人在身體兩側攙扶,才能緩步前進,後來因體力無法負荷,自行前往台大醫院調養身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