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有法官命就擺爛 男斥命理師「算得不準」燒燬他家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算命不準錯了嗎?新竹一名邱姓男子從小父母離異,常向家附近的賴姓算命師訴苦,兩人因此相識。當時算命師對邱男表示,好好念書,「長大就能當法官」。邱男對此深信不疑,一直認為自己就是法官的料;不料前年初退伍後,邱男不但沒當成法官,還一度失業,氣得他放了把火,「燒燬」賴姓算命師的房子。

新竹,算命師,法官,工程師,失業,燒燬

▲算命館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記者徐文彬攝)

判決書指出,邱男在失業後憤恨不平,整天自覺懷才不遇,遂決定找賴姓算命師理論。這回算命師跟他說,科技公司過年後會徵才,要邱男再等等。邱男見他鐵口直斷,便整天枯坐在家,以為年後就能當工程師,但遺憾的是,過了許久,邱男依然沒找到頭路,氣得他理智斷線,暴衝到算命師的家中理論。

「根本算不準」、「我為什麼還找不到工作!」一到現場,邱男就忍不住破口大罵,臨走前還嗆說「我以後會找你」。儘管算命師拼命解釋,但邱男前腳一走,當晚他家就發生火災,門窗全被「燒燬」,幸好被民眾及時撲滅。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確認是邱男提著汽油桶縱火。法官在庭上詢問邱男,他對此極力否認,還辯說「當晚提著水果去供佛」,但罪證明顯,高等法院23日仍維持一審判決,依照放火燒燬住宅等罪判他3年8月徒刑。全案可上訴。

值得一提的是,新竹地院開庭時,賴姓算命師曾對媒體訴苦,表示邱男得知有法官命後就開始擺爛,「小時候不好好用功,當然當不成法官」、「最近想換工作也一樣,科技公司徵才,他卻連一封履歷也不丟,難不成要老闆來找他嗎?」痛批邱男根本是在無理取鬧,自己真倒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