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怕競爭積極登陸!台南小吃名店「西井村滷味」挺服貿

▲不怕競爭積極登陸!台南小吃名店挺服貿。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小吃相當有名,像是十大伴手禮之一的「西井村滷味」、安平「貴記蚵仔煎」和「樁友包子」,這些業者都曾多次到大陸參與美食展交流,因獨特口味深獲對岸民眾喜愛,面對近來吵得沸沸揚揚的服貿協議,他們覺得不需要擔心,對自家小吃很有信心,不怕對岸來台競爭,至於前進大陸可能存在的風險,還在評估。

滷到軟爛的雞爪、雞翅看起來超入味,準備出貨的商品早已堆滿整個倉庫,台南十大伴手禮之一的西井村滷味,夯到宅配訂單接不完,對於兩岸服貿開放,是否會讓大陸搶走商機?老闆有信心,產品口碑能留的住客人。

同樣是台南知名貴記蚵仔煎的業者也沒再怕,直言不怕和大陸競爭,同樣這麼想的曾經獲得10大伴手禮的台南樁友包子,強調純鮮奶製成的香Q包子,是店裡招牌。台南部份小吃名店公開力挺服貿,也準備進軍大陸,唯獨蝦餅業者,仍有擔憂的地方。

台南小吃出了名,不過兩岸服貿餐飲部份其實早就開放,這些小吃名店早就多次前往大陸各城市參展,透過美食展的舉辦,發現台灣小吃相當有競爭力,深獲對岸民眾喜愛,只是截至目前為止,台南名店小吃仍屬籌備階段,還未正式登陸,雖然不怕對岸來台競爭,但前進大陸存在的風險仍在評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